說起為什麼要參加日檢,其實也是一個糊里糊塗的源起

好像剛好翻到某本塵封已久的日文學習書
又好像是某日和朋友聊天的衝動

我有學過日文,大概在15年前吧…中間的工作有幾個有需要簡單的日文
別想太多,真的事很簡單的那種…其中一個是餐廳,會說的固定就那幾句(你好、要點餐嗎? 基本問候等等)。還有一個雖然是文職,但用到日文的地方也只是簡單的日文打字(會五十音即可),其餘的會有更厲害的同事處理
之後我結婚轉換工作跑道,沉浸在柴米油鹽醬醋茶裡之後,就再也沒碰過了。至今我女兒也已經10歲
不過當初在學日文時,因為是日極的老師,在某些基礎上還算紮實
其實當年確實有動過想考日檢的念頭,我覺得那時候我應該可以考個N3,但反正後來我就是沒去考
有時候看到日文,有是會有種憶當年的感慨
(畢竟那時候我可是青春年華的荳蔻少女,我所賺錢都可以投資在自己身上)
已分不清是懷念當時的逍遙自在,還是感慨當初沒有好好念書
總之呢,我在JLPT報名截止的最後一天報名了

距離考試時間大概有三個月,測驗級數是N5(本來是想報個N4或N3,但想想時間緊迫,還是不要逼死自己好了)
一切都確定以後,就只剩下努力可以做了,就從讀書計畫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