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BabyHome在討論博愛座的問題

我也想來發聲一下

現在已經懷孕六個多月,我還是自己騎車上下班
中間也是有幾次坐捷運的機會
可能是我的肚子看起來不是很明顯
因此都沒有人讓座
但是就連上個禮拜六我因為下雨坐捷運 ((我現在已經看的出來是孕婦了)),我從頭站到下車
中間也是看到很多年輕的小姐或是學生,坐在深藍色的博愛座位置,開開心心的大聲聊天

我同意[讓座]是一種自發性的行為,確實不應該強迫
但是在我聽到捷運裡的廣播卻是說「請不是老弱婦孺的旅客,不要佔用博愛座」
原來那個位置不是先搶先贏的,就是要讓有需要的人坐耶
應該不是你很累你就可以坐,每個人都很累阿,這是給身體有病痛的人吧

每次只要一坐大眾交通工具,心理面都會有些感嘆
我算是屬於不抱期待的孕婦吧
所以就乾脆自立自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