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901DSC_0336.JPG

陪爸爸去大稻埕拍夕陽
在這樣的美景之下,發生了一件至今想起來仍然驚魂未定的事...........

 

 


980901DSC_0281.JPG

我們很開心在旁邊的行動咖啡館吃東西和玩玩具
隔壁剛好來了兩組母女檔加一個小小孩
這對母女檔好像是姐妹之類的
因為坐的很近,小妞一直對那個小小孩笑

一直笑來笑去很尷尬,最後我們有稍微講幾句話
其中一個媽媽就請小妞吃上面照片他手中的牛角麵包
我跟她婉拒,但是她就很熱情,後來我們不好意思拒絕就拿了,小妞也吃了
說吃也不算,反正就拿在手上把玩,大部分也還是落到我的五臟廟裡

言談之中還知道那個小小孩是其中一個媽媽幫人家帶的$#$&&*@#$
還跟我聊了很多媽媽經,我覺得對方很誠懇,幾乎都要交朋友了
那兩對母女要離開之前,又給我們一個牛角麵包
(你們真的不要以為我很愛吃,有的時候我真的事不好意思拒絕,結果就拿了。拿了又不好意思放著,結果就吃下去)

在走沒多久,小妞突然狂吐
因為它有的時候也常常這樣吐一兩口
一開始我並不以為意
結果我發現他吐了之後,喉嚨好像卡住什麼,又不斷的吐
吐的我全身都是
這個時候我又找不到老公,在視線之內又看不到他,我也沒帶手機
我完全慌了
因為感覺小孩快要吐到不能呼吸
我就一直在那裡奔跑找人
後來我就跟路人借了手機打給他,要他馬上過來與我會合

老公來了之後,小孩可能也因為驚嚇,一直哭。但是噁吐的狀況似乎比較好了
跟老公拿了車鑰匙,回車上幫小孩換衣服餵奶
在這段期間,小孩都一直哭,感覺還是快吐快吐
一開始猜是因為那牛角麵包噎到
但他也吐了,也許是因為吐的滿口酸酸,喉嚨不舒服,所以一直在吞口水,嘴巴也在嚼東西的動作

沒多久老公也來與我們會合
小孩的狀況似乎沒有停止
我心理面覺得很害怕
老公也在罵說,幹麻拿陌生人的東西云云,是不是食物中毒
後來女兒又在車上狂吐大哭
我發現他嘴巴還在嚼
就把手伸到他嘴裡挖,一方面想喇看看有什麼,一方面想說既然要吐就吐一吐好了,或許這樣會好一點

結果手一伸到嘴巴
就發現了下面照片那種外帶飲料蓋子的那個吸管孔的小小塑膠片

她沒有喝飲料喔,那個塑膠片是她不知道在哪裡抓到,塞進嘴巴的

980901DSC_0286.JPG

東西一撈出來之後
小孩就好像大病一場那樣
抽咽著喝著奶,疲憊的睡著

他在我不注意的時候,把那東西吞進去
也差點和麵包吞下去了
可能剛好卡在喉嚨,引發他的吐意
越吐越把那東西往上擠,卡在喉嚨裡不上不下
就只好一直吐

現在想想心裡還是很自責....我這媽媽真的很不小心 @@

980901DSC_0308.JPG 

故事的結果,那對母女並不是壞人
只是在發生事情的當下,我真的很後悔,幹麻要亂吃別人的東西
但我那時候只是並不想築一道牆對著別人而已
可是我老公就跟我說,為了自己的小孩,哪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
如果是你們,你們會怎麼做呢?
老實說,在某些時候,我還真的很不會拒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