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804DSCN2398.jpg 

現在就是所謂的語言爆發期嗎??
常常無心的說了什麼,這小妞就會毫無防備的覆誦一次
最常發生的是,每次回家前,老公都會對著我爸媽說「爸媽,溫行來造 (譯:我們先走了)」隨後就會看到一個小人,也重覆同樣的動做;同樣的對話

回到家想要看DVD的時後,會問我說,「媽媽,妳想看小豬 (PEPPA PIG)嗎?」
我不回她,她還會自問自答的說「好,好吧」「就來看吧」

有的時後很有禮貌,見到人會主動問早道好
有的時後脾氣又很拗,說什麼也不理人,瞪人還打人

吃飯問題很令媽媽頭痛
不專心、不愛吃飯、喜歡跑來跑去
前幾天忍不住開打,拿著衣架壓小孩吃飯 (沒想到我也有這晚娘的一天)

討厭吃菜
我想是不喜歡很強烈的菜味
若是沒有味道就還可以接受
會跟阿媽點菜,看是想吃飯還是吃麵
媽媽捏依然是最愛,前幾天老公還說,她該不會到三歲還在喝奶吧  ((嗚~~我也不知道啊))
個性倔強的很,被我罰不吃飯,他真的撐到下一餐才吃

我把她的衣服捲成筒狀直立放在衣櫃裡
現在她每天洗完澡就會自己打開櫃子選衣服
最近愛的是T恤,各式各樣花花綠綠的T恤,不喜歡穿裙子

會自己穿魔鬼沾那種方式的涼鞋
左右腳會穿相反
我想是黏的那條帶子的方向,讓他穿的時後很不順手,所以他總是把左腳穿到右腳

前陣子看DORA有背個背包
突然會要求媽媽幫她準備背包
想要跟DORA一樣

有一天不喝奶
我把玩具電話拿起來錄音假裝巧虎,請她把ㄋㄟㄋㄟ喝完
她居然吃這一套!! 二話不說的把奶乾杯,但是喝到最後真的喝不下去了,邊喝邊吐才跟我說「我真的喝不下企了~~」

尿尿訓練
這個夏天已經開始
因為他開始會覺得熱,覺得屁股癢癢
可是呢,目前成功率0%
她只會尿完之後告訴妳,「尿尿囉~~」
大便的成功幾率有比較高些
本季媽媽我已不抱希望,明年夏天再努力

帶她去公園溜滑梯
但是太陽把遊樂器材曬得很燙
她自願放棄離開
走的時後,用略帶哭音的語調說「好可憐哦,妹妹,好可憐哦」

跟人家881的時後,會很貼心的說「小心哦,小心車車哦」

不愛走路,前陣子和我在馬路上奮戰
說不走就不走,就是要媽媽抱
我說「你長大了耶」
她說「我沒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