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遛小孩又到了台北人的後花園,蘭陽平原
洽巧這禮拜的行腳節目,全都是介紹宜蘭在地的好吃好玩
選了幾個想去的點,就這樣出發
沒錢出國看看這個世界,也總該把自己生活的世界看透才是
這是我們這貧窮人的小小樂趣
沒錢吃米其林三星,也總該把台灣小吃吃盡
窮得只剩下可以揮霍了!!!你說是不?!
ㄎㄎ這種話被我爸聽到應該會氣死,他會說「我們那年代,可是連吃都沒有」

DSC_7180.JPG DSC_7181.JPG

長春小吃店
米粉湯、鹹粥、米糕通通20,小菜基本上也都20
有時候老闆娘會問說要不要切大份一點,那就會再多個十塊五塊
這家店坐落在市場的巷弄內
老闆娘很好笑,到最後結帳的時候問我們,你們看電視來的吼
仔細一看,周遭的客人似乎的是熟客,我們這陌生面孔時在搶眼,不被懷疑也難

我喜歡吃簡單的主食,配很多很多的黑白切
這裡的醬油肝很嫩很好吃
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卻是...第二張照片左下角那盤,叫做粉腸
這道菜每桌來的客人都點一盤
旁邊的熟客極力推薦,說是宜蘭才有的特產
超超超級妙的口感,有種在吃生牛肉的錯覺
可不可以有個人來告訴我,這好吃的點該如何切入

 

 

DSC_7190.JPG 

吃完到附近散布,晃著晃著,發現我們就離羅東夜市不遠
於是決定順便去吃上次沒吃到的包心粉圓

據說老闆和老闆娘分家了,理念不合的關係,所以現在有兩家
今天去吃得是老闆娘的店,下次我要去吃老闆的店

豆花很嫩,但是和我印象中的包心粉圓不同(還沒分家之前我吃過一次,那次的感覺超級好吃耶!!)
待我吃過老闆的店之後,我才能確定的說出,那遺忘的口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DSC_7206.JPG

這是一個很小的牧場
裡面有很多小動物可以餵養喔
小妞很喜歡這樣近距離和動物接近
我們只要看到類似的農場,都會帶她來玩
出門前我已經預告要來看羊咩咩
所以一路他只要想到就開始咩~咩~咩~的叫

DSC_7215.JPG

小豬喝ㄋㄟ ㄋㄟ
本來躲在小窩的豬寶寶
一看到人拿ㄋㄟ,馬上衝過來,排排站,爭先恐後的搶食

DSC_7225.JPG

可愛歸可愛,牠們也是會為了食物打架的
這隻小豬被咬得臉都破了
有人看牠可憐,就把牠另外抓起來餵奶
免得又被老大咬

 

 

DSC_7233.JPG DSC_7236.JPG

重頭戲來了,餵羊
這妞又臨陣脫逃
到了緊要關頭,又開始怕怕  怕怕怕

DSC_7249.JPG

商店裡面有很多羊奶製的附加商品

 

 

DSC_7257.JPG

最後最後還是要做一下車車才過癮
遠遠被小妞看到,就已經開始迫不及待了
他還再三保證,他一定不會怕

 

 

DSC_7274.JPG

離開宜蘭前,再來一桶茶葉蛋和八仙湯
沒聽錯,這裡的茶葉蛋是算桶的,而且只有外帶喔
八仙湯適用超過八種以上的藥材下去熬煮的,味道超濃純,是那種會令人一再回味的好湯

 

吃飽喝足,再回程的陸上還可以睡上一覺,精實的宜蘭之旅,非常滿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