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0224 蘿蔔糕蔥油餅.jpg

 

[‪#‎鬧脾氣老闆娘的早餐店紀事‬]

港式蘿蔔糕、慕鈺華蔥抓餅

蘿蔔糕我喜歡吃恰恰的口感,洽的程度要煎到微咖啡色,最好還是純米純蘿蔔的那種
我婆婆也會做,但是它是用再來米粉,即便我明明看到他剉超多的蘿蔔絲在裡面,吃起來還是沒有我喜歡的那種口感,在台北如果要到吃純米的,應該是非常的難
那天我看到阿芳老師的新書裡有寫到這米磨蘿蔔糕的食譜,二話不說買來研究,發現家裡的果汁機好像不夠力磨米漿,難到要再去買台果汁機!!!!怎麼感覺像是為了要喝牛奶打算要去牽一頭牛的這樣,哈哈

慕鈺華蔥抓餅居然也有量販了,我記得以前她只能宅配耶,立馬買一包來吃吃
還煎了加蛋和不加蛋兩種口味,有沒有很貼心

不管是蘿蔔糕或是蔥抓餅,都是要熱熱的才好吃
但是食客們很難叫起床,明明叫起來了還會再躺下去
小孩還要挨著媽媽幫忙穿衣服甚麼的
食物又要很有耐心地等他煎洽,不能一直翻
心急就會一直想翻,做別的事又擔心爐上的火,總是希望他們坐好等我熱騰騰的上桌,但真的他們坐好又一直催
這一切根本就是修練耐心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