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0330 牛奶麵包.jpg

[‪#‎鬧脾氣老闆娘的早餐店記事‬]

牛奶麵包

昨晚九點就逼小孩上床睡覺
老公說只要我出去做自己的事,小孩就會很快睡著
反而我在旁邊壓著,他們就越不睡

到廚房投料揉麵團
趁等待的時間丟衣服進洗衣機洗
這次用的是單純揉麵模式(大約21分鐘),確認麵團ok後再啟動發酵30分鐘
因為我發現之前用麵糰模式揉的不太夠就發酵,麵團非常的濕軟,拿出來整形非常有困難
一邊等待著麵團,一邊洗衣服,清理玩具間、廚房,準備明天要出門的東西
夜深人靜,安安靜靜地做著家務,真是一個非常好的沉澱

這張配方單純著吃就會有濃濃的牛奶香
聽說夾果醬也很美味,但是家裡沒有庫存了,只好夾cream cheese,也很讚
老公上次還反應,我做出來的麵包怎麼每個都大小形狀不太一樣
因此我還特地每個麵團分割一樣的大小重量
怎知烤盤太小了,以至於麵團膨脹空間不太夠,所以....要買新烤盤!! (疑?)

雖然九點就睡了,但小孩早上依然爬不起來!!
兒子起床看到不是地瓜麵包,馬上在地上打滾!! (欠揍),本想算了把麵包拿回娘家給爸爸吃,兒子一看到大家都喜歡吃,又決定要帶去學校吃,順便告訴同學這是媽媽做的!! (變來變去很欠揍吧!)
今天,又是嶄新的一天,大家要快點一掃陰霾,振作起來唷

參考書:『荻山和也╳麵包機百變魔法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