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231DSC_7432.JPG 

出院時醫院的護士就幫我們預約好今天的門診
第一次獨自帶瑄瑄出門,心裡難免有點小緊張,而事實上今天確實讓我有點小忙亂
老公在上班前就請婆婆要出門前先載我們到醫院,免的我一個人下雨天還要走道巷口叫車
事先在家演練了幾次親密背巾背小孩,還好小妞今天並沒有抗拒
今天的行頭唯一的錯誤就是背錯包包,應該要背斜背的包包才是
一個人在醫院要抱小孩又要提包包,還要拿大大小小的單子,真是手忙腳亂
還好小妞倒是乖巧的一路睡到底,不然媽媽我真是會馬上打道回府,下次爸爸有來再打好了

醫生看到瑄瑄覺得她黃疸有點嚴重
要我先去抽血驗黃疸,後續等下再談
這時因為等下就要抽血,所以沒把小孩裝回背巾,衣服也大約扣一扣而已
排隊掛號時手真是快斷了,又沒事拿一個特重的包包
好不容易排到了,又發現女兒已滿一個月,不能再依附在媽媽的健保名下,加保資料沒帶所以要自費
接著再到二樓去抽血,這邊的人多到爆,比我還要老弱婦孺的一堆,抱著孩子站在那裡等超久,手快要廢了
終於等到我們,瑄瑄又因為不斷的哭泣,腳一直踢抽不到血,被刺了四五針
看得媽媽忍不住也快要哭了

抽完血又到小兒科去看報告
又是一個漫長的等待
不過這次我學聰明,把小孩整理好背回背巾裡
醫生看完報告說,黃疸值超過七,滿月了應該不該如此高
建議我這禮拜六掛號檢查腸胃
我說她這兩天大便都是水狀,很水的那種,不知道有沒有關聯
他說喝母奶的寶寶大便可以允許是水狀,跟這是沒有關係的
另外我的飲食太冷是否會讓小孩拉肚子,他說基本上是無關的
最近寶寶吐奶吐的很嚴重,每次都是一大口一大口的吐
醫生看了一下說,她出生的體重才3KG,但現在已經幾乎快要破表長到4.9KG,應該是我灌食灌得太猛所致
黃疸不影響預防針的施打,所以等下批完價再去排隊打針

接著又排了一個長長的隊伍
好不容易等到我,又發現錢沒帶夠
要去提錢,忽然找不到提款卡
忙亂之中打電話去銀行掛失,又請家人送錢來
講電話的時候,又有一個小孩來跟我乞討,真的是...

後來我媽終於來了,陪我把接下來的流程跑完
很心煩意亂的一次經驗
下次我一定要請老公跟我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