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婆婆自己做了一鍋蘿蔔糕頗受好評
她一直跟我說「這素的可以吃」
一開始沒反應過來,只表示點點頭
後來才知道她是想做蘿蔔糕讓我帶回娘家
我跟她說「好,改天我買蘿蔔來讓妳做,順便也教教我」
哪裡知道她隔天馬上就做好一鍋要我帶回娘家
我嚇了一大跳說「妳不是要教我,怎麼自己就做好了?」
她說「有人送她蘿蔔,他就順手做了」
我跟她說「明天晚上下班再拿回去」
本以為這件事情就這樣落幕
哪知道隔天早上老公打電話給我哀哀叫說,公公叫他一大早先送那鍋蘿蔔糕去娘家
要趕著上班又要跑來跑去,他便回絕了公公的要求
後來當然是我下班以後拿回去的

昨天我請假在家
下午的時候婆婆又打算做蘿蔔糕了
這次我可是有認真學
紀錄一下

材料
蘿蔔5斤
再來米粉1包
水1個米酒寶特瓶
年糕紙1張

作法
蘿蔔刨絲
放到鍋子裡炒熟,加鹽、米酒、胡椒粉 (份量依自己口味斟作),若是太乾,也可加一點點的水
再來米粉放到另一個鍋子裡,加一個寶特瓶的水,攪拌至沒有顆粒狀
待蘿蔔炒熟後,將再來米粉水加入
攪拌均勻
十人份的鍋子裡鋪好年糕紙後,加入拌好的材料
要稍微敲一敲讓空氣跑出來
把表面抹平後即可放入大同電鍋內蒸
電鍋加兩碗半的水下去蒸

似乎還蠻簡單的
過幾天有空自己來做做看
我自己偏好芋頭的口感
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呢

我老公說,下次不要隨便說喜歡吃什麼!!
他可不想一直吃蘿蔔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