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約在一個星期六的晚上,要來個基隆夜市之旅
很久之前的第一次也是跟他們一起去的
懷念的鼎邊銼和丸子三兄弟前面的三明治
第一站當然就是鼎邊銼
記得小時候在某個因緣際會吃過這個東西
印象並不好吃,覺得只是加了很多味素的一碗湯
但是在很多年後再吃,反而對於那白白的鼎邊銼讚不絕口,那QQ又彈牙的口感是我很喜愛的原因之一
配料的丸子也不賴,應該是海鮮丸吧,總之裡面的海鮮也夠鮮

老公懷念的卻是某家海產攤的大蛤蠣
之前是只有吃蛤蠣,這次有美麗的小姐促銷,滿500塊有送魚片或風螺,於是便莫名奇妙點了一千多快的海鮮
這一千多塊卻是一大敗筆
東西少,海鮮也不見得樣樣都美味,這種價位到附近的碧砂還是富基漁港,絕對會更豐富
美麗的小姐確實有增加業績的本事,像這群笨男人都很買她的帳

油飯
去吃油飯之前還去抽了超營養三明治的號碼牌,因為丸子三兄弟那家三明治今天公休,殘念阿~~ 那家就是一般的三明治,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是你吃下去覺得會眼睛睜大,大嘆怎麼這麼好吃,專程來吃居然沒吃到。連抽個號碼牌都要排隊,好不容易排到了,抽一張號碼牌,卻要等一百多號,看到這麼多人就讓我打消吃她的念頭了~~
拉回來講一下油飯,連著兩攤都是賣油飯的
但是我們五個人,於是便捨棄人多的那家,選擇比較沒有人的
結果很好吃耶,尤其是她醬真的很讚,辣醬超辣

朋友說要吃這家泡泡冰旁的天婦羅
一碗才三片要價卻要20還是25塊
不過我覺得還好耶

旁邊的泡泡冰牌的人山人海
坐在旁邊吃天婦羅的位置卻發現,他們花生口味是早就已經打好冰在小冰箱裡的
就走到後面跟那個阿婆說要買,結果他就直接拿給我們耶,等都不用等
我不能吃冰只敢吃兩口,其餘的都給老公

超營養三明治在吃完天婦羅後去看,就已經過號了說
趕快擠到前面去跟那個小姐說
她就馬上做給我們了,動作很快
這款三明治是用炸的,口感有點像雙胞胎那樣
裡面夾火腿、蕃茄、滷蛋、美乃滋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三兄弟前面那家,這個太油了

最後我趁他們去買排骨酥的時候,去吃了一碗酒釀湯圓
回來才知道,這家非凡新聞有介紹耶
真的好吃,皮夠薄餡也很新鮮
這種芝麻湯圓自己再家裡煮很容易會煮到一塊一塊的,就是湯圓結冰不容易熟透,所以表皮受熱不均勻,吃到不熟的粉
因為太想念了,害我隔天又跑去公館的台一解饞
後來發現台一的更讚,基隆這家雖然皮薄,但是可能還是有冰過冰箱,煮過後表皮會有點紋路
不過台一的皮不薄剛好厚但餡也多
吃起來口感就像是麻吉裡面包芝麻,皮應該是當天現包現煮的
外面加上酸酸甜甜的酒釀,極品阿~~~

專程來這裡吃喝後
我們沒再續攤,就回家咧!!
沒辦法吃的太撐,想回家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