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304DSCN7217.JPG

這是我每天背著上班的東西
從左上開始看起:薑茶、黑麥汁、水果
左下:湯品、母乳保冷帶(內裝一個冰寶+4個儲存瓶)、美樂喇叭罩、催奶便當

這堆東西都是我媽的愛心,對我的愛心以及對他孫子的愛心
為的就是讓我的奶能夠充足有營養
薑茶不一定是薑茶,有時候是桂圓紅棗茶,或著是一些養生的甜品
湯品也是隨這季節變換,幾乎都是我做月子喝過的湯
便當裡面的料會迎合我的喜好,裝上我愛吃的,還有對他孫子有益的食品
以前上班停車會刻意停遠一些,不想跟大家擠在一起
可是現在真的沒辦法了,帶這堆東西走那麼遠的路,肩膀實在吃不消阿

以上東西,一般的媽媽袋應該是裝不下
本來還費心的去買了美樂的母乳冷藏組,結果裝都裝不下,大的外袋一直晾在家的一角,毫無用武之地
最後反而是麗嬰房送的購物袋勝任了這份工作
因此建議有考慮要買母乳冷藏組的媽媽們,如果可以的話,只要買正方形像便當袋的母乳保冷袋+冰磚就可以了(如下圖)

980304DSCN7218.JPG

這塊藍色的冰磚設計的真是好,他的弧度和高度,可以完整的保冰著儲奶瓶的表面
美樂的馬達因為只有在公司才會使用,因此就放在公司,不每天攜帶了
電動吸奶器的喇叭罩和軟管,每天都惠帶回家消毒,買了一個2.1L的樂扣盒裝
用樂扣盒的好處是,若是公司有微波爐的上班媽媽,還可以在需要消毒的時候,把東西裝進樂扣盒內加水,放進微波爐裡微波消毒,這樣就可以取代微波爐蒸氣消毒鍋了,方便清洗又便宜

儲奶瓶除了購買吸奶器本身附送的兩個以外,我又另外買了6個,總共8個。每天上班帶4個搭配使用
帶四個是有學問的,我們把四個儲奶瓶分成ABCD好了。第一次擠奶用A、B兩個,擠完後把兩個裝成一瓶,一起冰到冰箱去(冰到冰箱去是因為我懶的消毒,所以乾脆通通冰冰箱,避免細菌的孳生);第二次擠奶時,把空的儲存瓶B從冰箱拿出來,再拿C出來使用,同樣的再把兩平裝一瓶,一起冰冰箱;而第三次呢,就是使用C和D,以上同理可證。

剛開始上班的時候,公司並沒有擠乳媽的前例
一天內除了工作還要撥出時間來擠乳,實在有點小不好意思
總怕會被別人閒言閒語
因此我把擠乳分在上班前、中午午休、下班前,這三個時段
早上就早點來擠奶
中午午休一個半小時,把便當先放進去微波再去擠奶,等擠完奶就可以吃飯了
有人問我說,為何不吃完再擠,一方面是等到吃完,很多同事已經在午休了,馬達嗡嗡聲也是蠻擾人的,而且這樣我吃飯會吃的很趕,所以就先擠了
下班時間一到,再來最後一擠

在公司擠完奶後,我會先把兩邊擠好的奶合在一瓶,喇叭罩和軟管的機絲,我會放在樂扣盒蓋好,跟擠好的奶一起冰冰箱
一開始我會每擠一次就微波消毒,但我覺得洗這些瓶瓶罐罐再消毒,實在花太多時間了
最後乾脆就是,在公司使用完一律冰冰箱,然後每天帶回家用熱水煮消毒

我的庫存冰棒蠻少的,因為做月子的時候沒有很認真的存
雖然我決心要餵母乳,可是也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坐月子光給孩子吃都不夠了,還要擠出來放,我個人是小有困難啦,反正盡是盡量做
孩子的奶我就是今天擠的,明天喝
禮拜五那天的,因為隔天不用上班,所以這個就做冰棒。而禮拜一的奶,就喝舊冰棒
因此我的庫存量雖然少,但是是活的,每個禮拜五都有新冰棒存進去,星期一喝的庫存奶就從最遠的日期開始喝

除了上班時間,下班之後,小人跟我是形影不離
這個時候我都是親餵
一方面是假日我們常常出門,若是瓶餵對我來說會很困擾
而且我認為餵母奶的好處就是這裡阿,若是都瓶餵,不就比喝奶粉還累

以上是我依照自己的需求,找出來適合自己的模式,提供給需要的人參考,大家互相切磋研究囉
最近也是追奶追的很辛苦
好朋友阿月來作客,讓我奶量大大減少
各位擠奶媽媽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