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一歲以後,突然不知道該如何紀錄小孩的成長
感覺他每天都一樣頑皮,卻又一點一滴的懂事

目前的偶像是巧虎,他對他的暱稱是「阿虎」每天到阿罵家第一件事就是要阿公阿罵放阿虎,回家第一件事也是要爺爺放阿虎
以前會很堅持不讓孩子看電視,後來發現電視保母是有存在的必要性,至少它可以讓大人充一下電回復體力,三十分鐘也好
不過和女兒在一起,我自己已經很少看電視了。前些日子去剪頭髮,旁邊剛好有小電視,可以猛看沒大腦的綜藝節目,超過癮的
設計師還問我怎麼笑點如此低,隨便都可以哈哈大笑,唉呦~我真的好久沒有這樣看電視了咩
回到重點。女兒也開始會有巧虎效應,比如乖乖讓我刷牙,或是和她玩的時候,學巧虎裡面的劇情說話,他也會非常有反應
如果一大早阿罵不讓他看巧虎,他會很生氣的大哭大鬧
不過媽媽我也沒那麼容易屈服的,特別指示阿罵不行就是不行,哭鬧也不行,要哭就哭好了 ((森器!!!))

說到她的情緒,開始會有所堅持
而且很難轉移注意力
不依的時候,四肢亂踢、身體亂彈
MDB,我最討厭他這樣了
每次看到這樣,媽媽我就很想揍小孩,管他三七二十一,什麼愛的教育什麼屁
八蕊比較快
好....講到這個點,我神經就會突然斷掉!!

她的鞋子癖
她不喜歡人家突然幫她穿上鞋或是脫掉鞋
前陣子是對某雙拖鞋情有獨鍾,穿上就不能脫
害我們每次不小心讓他看到那雙鞋又只好讓她穿上之後,就要不斷找機會脫掉它,然後藏鞋子,一整個矛盾就對了 (不能穿幹麻買!!!)
然後又有一陣子,就除了上述那雙小熊維尼拖鞋,其他任何鞋子襪子,他都會很堅持的脫掉,一穿就大哭
但是娘家的環境實在不適合小孩這樣光著腳,雖然我媽每天很努力的拖地,還是怕會有碎玻璃
有一天ㄚ罵就受不暸生氣修理他,之後小妞穿鞋子的堅持,才放掉一些些
知道,出門一定要穿鞋子,但是穿上就穿上,突然幫她脫掉,他也會生氣,除非他自己說要脫
要經過他同意就對了啦!! 有夠難搞

早上出門會賴床
喔不!是上班的早晨出門會賴床
還會唉唉叫討價還價不穿衣服
她講話現在還是嘰嘰咕咕,讓人聽的懂的單字有限
但是奶奶說,每天早上聽到他哀哀叫的聲音,都會以為她好像很會說話了
放假的時候,要他多睡一點他也不要,反而很早起

關於ㄋㄟㄋㄟ,請看這裡  
本來只想寫簡短的紀錄,沒想到越寫越多
根本就是一篇血淚,乾脆另開一篇好了

喜歡騎車,什麼車都愛
只要是真的可以坐上去的,他都會奮力爬上去坐坐看,身高不夠也沒關係
昨天去買尿布,剛好尿布區再二樓,旁邊放了很多各式各樣的三輪車
她居然趁我在精選要買哪牌尿布的時候
安安靜靜的派旁邊試乘每台車
因為我選的太專心沒注意她,等我意會過來的時候,他已經爬上一台幼稚園小孩才可以騎的三輪車
然後把脫鞋丟在某個角落 (還知道要脫脫鞋!! 這樣才不容易被絆倒)

吃到不喜歡的東西
會說辣辣
很多時候是真的辣辣喔
因為我們大人的口感比較麻痺
但我發現連婆婆魯肉,滷包裡面比較多辛香料,他也會覺得辣
氣水也會說辣辣

她說哈囉的聲音超可愛!等下在下面的影片可以聽的到

知道公園在哪裡
我們回家經過巷口的公園
前陣子在整修,公園連燈都沒開
她經過還會提醒媽媽,要帶她去坐搖搖
溜滑梯不太會溜,趴著也不會溜,因為會磨到臉,不舒服
但是搖搖就很會搖了,可以搖的很大力也不怕

有自己吃飯的欲望
放一小碗白飯讓他自己挖
它可以安靜很久
而且東西塞到嘴巴以外的地方,他還會捻回嘴巴裡
還會作勢拿衛生紙擦嘴 (當然是亂擦一通)
愛吃巷口的滷肉飯

會把積木放到洞裡面
比如水壺或是盒子裡
不會堆疊,但是會一個個塞進去
拿類似這種的玩具給她玩
讓他把同樣形狀的積木塞到相同形狀的洞裡面
以前他是不會玩的,會乾脆把大的洞打開,這樣通通都可以放進去
才懶的一個個在那裡對形狀
是不是很偷懶

會指定念的故事書喔
還會說「媽媽念 媽媽念」
下面這影片是我請她念故事給我聽
她在給我裝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