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ㄋㄟㄋㄟ
大概從他一歲開始,我已經不在上班集乳了
少了一袋便當袋,真的是輕鬆很多
一方面是因為公司搬家,並沒有很隱密的地方讓我集乳
另一方面也覺得奶量驟減,追的好累
反正早上的時候小孩就是瓶餵,請媽媽漸漸減少母奶的量,多一點配方奶
配方奶我們喝雀巢能恩的
媽媽ㄋㄟ,就只有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催眠用

有一陣子我真是有夠懶
小孩平日一至五,在阿罵家有喝足量的配方奶和副食品
但是假日我也懶的煮,就一整個亂餵
想喝奶的時候我就給吸我的ㄋㄟ,但平日一天只餵一次,假日怎麼可能供的了三四餐的量
但我就是不管,反正餓了她就會想吃,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不接受我的瓶餵

後來農曆年前那陣子,小妞讓老公帶了一個多禮拜後
假日跟我們在一起瓶餵就比較順,她的飲食才開始正常一些些,反正餵不成功還有老公可以幫忙
我都會問她想喝八八ㄋㄟ還是媽媽ㄋㄟ

這是一個過度期,其實我還蠻挫折的
一度讓我後悔餵母奶,因為小孩只要媽媽ㄋㄟ,什麼都不要,每次瓶餵配方奶就像殺豬
明明和阿罵在一起的時候也是這樣吃,但為什麼媽媽餵就死都不依
後來爸爸帶,就算他哭死,爸爸也生不出奶來讓她吸
她居然就很認份的接受耶
據老公的說法,給他帶的那段期間,該吃的時候就吃、該睡的時候就睡
對我來說這根本就是完美境界,但在我身上居然沒有發生過,叫她往東她是絕對要往西的,一整個折磨
現在回想起來,老公帶的那幾天,忽然就解決了我長期以來的困擾

現在我的奶量大概整能供她吸一餐點心的量
在回家的路上,一解他相思之苦
或是睡覺前,把她奶醉
不過奶量不足,半夜一直拉媽媽的衣服要喝ㄋㄟ也是超級擾眠
後來盡量在睡前灌一瓶奶
不然的話,一覺到天量根本是奢侈
就算是如此,我現在還是很少有機會一覺到天亮啦
因為有的時候她只是吸一下,怎麼知道七早八早忽然就睡著
阿不然就是晚餐吃太多,睡前根本喝不下,但是量又不夠撐到隔天早上
反正狀況百出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