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女兒真是越來越會說話了,有幾個有趣的說話方式,一定要記錄下來。這似懂非懂的語言期,實在是太可愛了

n         媽媽底加:這是他第一個會說的兩個字以上詞句。想要媽媽在她身邊,或是媽媽抱她的時候,就會叫「媽媽底加..底加底加底加...」每次只要她哭作惡夢的時候,我或是我媽安慰他,都會說,乖乖~媽媽底家喔~,所以她誤以為底加,就是抱抱或是過來的意思。然後邊講還會邊拍手,為什麼知道嗎?因為通常我們叫狗或是叫她過來抱抱的時候,就會拍個幾下,然後說來來,抱抱!!所以她想要人抱抱的時候,就會拍手

n         眼睛VS眼鏡:昨天我卸妝沒有卸好,眼皮下面一層黑黑的,我想嚇他!!所以就叫她過來說,妹妹,你看媽媽的眼睛!!結果他看著看著,就轉身跑去床邊,把我的眼鏡拿給我。說,眼睛眼睛,媽媽眼睛。

n         親親VS輕輕的:我們常常抱著她,要她親親我們的臉。正常的時候,他會聽指令親親。又有的時候,他會突然在我們抱她的時候,很用力拍打。我知道他不是真的想打人,有時只是力道很用力。阿公阿罵通常都會寵她,任他這樣,不希望他這樣沒大沒小,但又不想大驚小怪教訓小孩,所以我會要她輕輕的,這時他就會突然,趴下去,用力的「恩阿~」親人

n         好啦好啦,好了好了:有時小人歡歡,哭鬧不停。哄他時候,我都會說「好~~了,不要再哭了,嘴巴閉閉」或是「好啦好啦,不要哭」之類的。最後演變成他每次哭的時候,都會說「豪~~了,豪~~了」,不然就市「好啦好啦好啦」

n         謝謝你、對不起、客氣(不客氣的意思):說謝謝的時候,還會很認真的鞠恭,雙手作揖這樣,這是學奶奶的。對不起他會說「不起」,很少說,但是他做錯事的時候,我會要她說。不客氣會說「客氣~」,通常接著謝謝你一起說,就會謝謝你~不客氣~這樣

n         拜託拜託:這句我真的不知道誰教他的,有一天早上,他起床氣。阿公叫他她都不理。阿公也賭氣的說,好,你今天都不要來找我。結果過沒多久她開始無聊了,想要阿公陪玩,居然跑去阿公面前說「阿公~~拜託拜託」也是說手作依這樣喔,然後拉著阿公起來要他陪玩,阿公被他搞的又氣又好笑。

n         還要:有一天奶奶拿鈣片請她吃,甜甜橘子口味,很好吃。吃完之後居然跟奶奶說,「奶奶~還要」奶奶開心的不得了。後來我跟我媽說,我媽說,那是每次吃飯的時候,我媽教她說的,一次就記住了,真是厲害

另外還會說「恩塞賽」「臭屁屁」「怕怕」「把低~(everybody的意思)」「來!!來!!」「再見881」
大部分的時候他會像九官鳥一樣學人說話,但是有些隨口學的,並不會常講。還會把電話拿起來亂說一通,講很長喔!!長舌婦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