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出生餵母奶,在兩歲以前,我都還是非常享受與她這份親密的關係
夜奶的情況我也覺得還好,反正奶嘟出去,一樣也可以睡,只要小心自己別著涼即可

但是沒想到兩歲以後,喝奶這件事竟然嚴重影響了我的睡眠
母奶對她來說,已是心理需求大於生理
乾吸不但痛,痛醒之後,我又無法繼續入眠
常常就這樣躺著到天明
那時的工作又必需全神灌注,不能有一丁點閃失
搞得我都快腦神經衰弱

戒奶的方法,我都試了
可就像一個長輩說了,只要喝到會講話,要戒都會有點難度
主要也是我不夠狠心
而且對於我們這種趴趴造的父母
在外小孩哭鬧,只要把奶嘟出去就可以,真的很方便阿
所以也許塗萬精油她放棄不喝後,假日出門又給喝,就前功盡棄了

我們倆母女就這樣糾纏了一年

後來有了弟弟
奶量減少到連她都感覺得到
只是她仍不放棄
甚至分配左邊是她的,右邊是底迪的
喝到後來,我又像初餵母乳那樣,乳頭都破掉了
那時小妞大約是兩歲十個月

於是,我又再次跟她商量,是否能夠只喝數到十就好
沒想到她居然就接受了
所以我們從數到十數到五數到三...這樣慢慢的遠離
漸漸的也不是每次都需要吸了
想哭或是沮喪的時候,比較有喝奶的需求
但是沒看到人的時後,也就算了

過年時,我又很皮癢的問她,還需要喝媽媽ㄋㄟ嗎?
她說當然要阿,但是跑來吸一口,就說『好了,我這樣就可以了』
我回她說『王姐姐你好棒,你已經可以把ㄋㄟㄋㄟ讓給底迪了嗎?』
小妞害羞的點點頭

至今就沒再喝過一次母奶了
王姐姐阿,妳超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