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的獨生女生活裡,其實我也顯少叫他妹妹
但是為了讓她和弟弟培養感情
我開始稱呼她姐姐
她也很樂意的接受了這個新名字

前幾日我們家有個客人來訪
對方請問她的名字
她的自我介紹說法就是『我叫王姐姐』
那位客人算是一位陌生人,所以並不知道她的情行,於是很順口的問,那你弟勒
她便很理所當然的回應『在我媽的肚子裡呀!!』
彷彿底迪是該永遠住在媽媽肚子裡似的

有時候她覺得自己很棒的時候,她會問我,『媽咪,底迪現在說什麼?』
相同的,在覺得很糗的時候,也會問,『媽咪,底迪現在說什麼?』
遇到新奇的事;無聊的時候......總之底迪已經深深的在他心裡
有一點熟悉又有一點陌生

必竟已經當過媽了,沒什麼好期待
反倒是擔心王姐姐,會不會適應不良
媽媽我阿~也是當姐姐長大的呀~
不過,有了失去才懂得珍惜
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體會,他所擁有的一切,並不都是那麼理所當然
所以想多讓一個孩子來瓜分他的資源
現在的孩子都太富有了
是那個誰誰誰....說過『千金難買少年貧』的,這句話我一直奉為規臬
這也是媽媽送給他們最珍貴的禮物

昨天我問王姐姐
如果你和底迪同時哭,我要先安慰誰
姐姐豪氣的回我,當然是底迪囉,我是絕對不會哭的
(......才怪.......哭這個行為從他出生起的每一天,沒有一天沒發生過!!!)
而且這豪氣的說法,隔天就翻供了

沒人知道以後會怎麼樣,但是....王姐姐,請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