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408.jpg

[#鬧脾氣老闆娘的早餐店記事]

[1050408] 稀飯。配菜:醃鳳梨、馬鈴薯沙拉、炒蛋、梅花肉、魚鬆

清晨在鬧鈴響的前一刻醒來
昨晚做了柳橙布里歐許要送給同事,做完自己先試吃一顆
麵包在這樣深夜出爐,我體重可能要一直往上飆了
做完還要趕快藏起來免得被小孩看到

早上煮稀飯,配菜每個都想吃一點,一個不小心就準備了好幾道小菜
梅花肉用腐乳醬汁加一大匙米酒醃漬一晚
中火煎一下,再把醬汁加入大火收乾
沒有再加任何調味料,肉還是略鹹
還好是配稀飯,鹹一點就多扒點飯

出門前幫小孩裝了昨晚擠的蜂蜜檸檬汁
和小孩一起就是要一直避免他們在做的過程偷吃
就連擠檸檬也不例外,但是看到他們偷吃的表情也是很舒壓就是了

天氣越來越熱,小孩常常會開始想喝點冰冰涼涼的
看來之後要做點飲品冰冰箱以備不時之需
小時候我媽也是會在夏天做點紅豆湯或是飲料,讓我們下課
這讓我想起不知道是在哪裡看到誰說,家裡隨時都有一鍋熱湯或是一鍋甜品,會讓孩子覺得滿足安心的力量
以前便利商店沒那麼普及,哪有可能到處買飲料,可現在孩子可不一樣,隨時隨地就想去"厶ㄟ門",我想這跟我小時候沒事喜歡開冰箱的概念是一樣的吧,就是想吃點甚麼這樣
三顆檸檬加上大半瓶我姑姑養的蜂蜜,這飲品本下很粗,感謝自家小農贊助提供,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