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411.jpg

‪#‎鬧脾氣老闆娘的早餐店記事‬

舒芙蕾起司蛋糕

做蛋糕的好處是不用等到七晚八晚
九點臨時想做,迅速備完料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完成
非常適合深夜療癒時光
蛋糕進烤箱的時候還可以吃個宵夜
by 04/11 pm10:30

兒子不在,去外婆家外宿了
我才有機會可以晚上做蛋糕,不然他都會一直躲在旁邊偷吃生麵糊
也因此讓我可以在早上從容地吃著蛋糕配著茶
瑄訂了羊奶捨不得喝,硬是要帶去學校才喝,我說羊奶冷掉不好喝,但是他堅持就由他了
小女孩一直不喜歡喝水,倒是牛奶優酪乳可是喝得很兇
琺瑯的分量很剛好,就是我們家早上可以吃的分量,小小的一次可以吃完
特別留了一小份給兒子

早晨如常的吃了自己做的蛋糕
似乎自己做的蛋糕麵包,已經成為我家的餐桌日常
其實很久以前我有喜歡過烘焙,但是因為太常失敗了,以至於荒廢一陣子
也才會有我那20年烤箱,我還記得那是我小阿姨來台北玩,要他幫我買的
就這樣一直冷落在我家的廚房,被搬來搬去,因為我媽不用,常覺得它礙眼,一下換放到這,一下又換放到那
好像從去年開始,才又重新開啟我那烘焙魂
有種感覺像是智慧開了,以前想不透的,現在都了解了,烘焙、做菜之於我都是如此
有時候也覺得那是孩子給我的鼓勵,就連小姐時期我媽,結婚時期我老公,都很少給我如此的讚賞
但在孩子的眼中,我就是最棒的,就算他們不喜歡,也只是表示是他個人不喜歡,但絕對不會說媽媽做的難吃,喜歡的時候就會用力吃光光,而且往往都是用最直接毫不保留的讚美
感謝這一切
by 4/12 am08:30

參考書:《一個琺瑯盒家常必學甜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