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關於讀書時間制訂

我還認真爬文
聽說最好要每天讀個1小時,甚至半小時都好
時間點自己考量,但是最好定時定量
看完大家的成功宣言之後,簡直熱血沸騰阿


但是….身為一個主婦,又要上班,又要忙小孩,到底何時才有時間讀書呢?? 睡前?早點到公司讀?
最後我決定早起,而且我並沒有也心勃勃,我只計劃5:30起床,讀到6:00
然後睡前再複習早上讀的,時間也是半小時

計畫實施一周後我發現,早上起來光恍神就可以恍個半小時,哪有可能讀什麼
晚上看到書就想睡,還讀?!! 而且看書最好就是在桌子前面,在床上躺著看,有極度的催眠效果
所以最後我又再提早半小時,5:00起床,盡量讓自己有完整1個小時的時間

其餘的零碎,我通勤時,會將當天念的單字,或是會話,一直重複聽
比如背單字的時候,我就會一直聽那課的單字,一開始全部都聽不懂也是正常的
但你會發現,聽到大概第十次的時候,你會越來越知道他在說甚麼

還有上班前,但這時候難免就會有人關切,所以說真的,他可能只能用來對答案,或是做一些收尾的動作
中午有空的時候我會看一下出口仁老師的教學影片
https://goo.gl/vV4WY
這影片對照的內容,和我買的書有點出入,我想是因為新版的課本有些許的調整,但其實也不影響理解,畢竟是多出來的輔助資源,而且一課只有十分鐘,我通常是邊吃飯的時候邊看

接著是下班時間,我下班還要煮飯,煮完飯還要打掃廚房,還要催小孩吃飯、洗澡,洗衣服曬衣服等等...
這段時間也不是不能,但是以上說的工作,就必須「停擺」,整個家裡就會呈現一個百廢待舉的狀態
不過通常,我還是會在睡前讀一下,大約是小孩睡了之後10:00-11:00的時間
但沒有強制規定自己必須,太想睡還是去睡,重點上早上的讀書時間
不得不說,早上那段只有自己的時間,讀書效果最好,進入狀況後就是一種享受

有時候賴床早上沒起,晚上這段時間就一定會補
盡量讓自己有一天1小時的讀書時間就對了

以上這些時間我大概前後調整兩個星期才漸漸穩定,所以三個月的第一個月,幾乎沒甚麼進度可言

假日,我大部分會有一天完整的時間讀書
這時間老公會帶兒子去玩,有時候女兒和我一起,有時候女兒會一起去玩
剛好住家附近,有一個很不錯的讀書環境「新北市圖總館」,那裡採光不止是好,讀書的環境也不錯,完全顛覆我以前在圖書館K書的形象
如果太晚起床搶不到圖書館的位置,我就會去窩在星巴克
我發現我好需要這樣獨處的時間喔~不管是不是因為要考試,但我發現通常這天回到家,心情都會好好,會有能量滿滿的感覺
其實讀書只是個幌子吧,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語を勉強する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