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汕頭意麵是我們第二天的早餐
一大早就吃這種...「正餐」當早餐還是頭一遭
點了兩份湯和麵,大家分食著吃
而且這一天也分不清楚到底是再吃哪一餐了
就是一直吃吃吃,吃累了休息一下,再繼續吃
這麵喔~~還真是令人回味
簡簡單單的乾麵,加幾片紅燒肉,就這樣,但就是好吃到令人想再叫一碗
要不是後面還有一大硬仗要打
我鐵定是「再來一碗」的
雖然是魚丸湯,也不是單只有魚丸,還有油條和海苔青菜
我覺得這是一種對客人的用心耶



其實到哪裡都看的到這家冬瓜茶的招牌
就像是到處都看的到清心福全那般的連鎖似的
可就唯獨這家大排長龍
隔壁還有賣冬瓜塊,每日限量五十塊,十點就要開始排隊
像我們這種外地來的,買的到才有鬼
而這裡的冬瓜茶,也不單只有這樣
還可以加多多、牛奶、薑母、洛神、寒天等等
雖然聽起來這又的口感好像也還OK
但我還是點傳統的冬瓜茶耶
不知道,我覺得冬瓜茶就是保持他的原樣就好

「義豐冬瓜茶」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61號(赤崁樓前武廟旁)




下一站赤崁樓旁的圓環附近的米糕、春捲、棺材板、和糖X
前兩者應該也是五十年以上的老店
米糕和四神湯也是好吃,而且他的米糕不是高高圓柱型的,而是扁扁正正方方
口感也是偏甜,但印象很不賴,下次還是會去吃的那種
至於詳細的感覺,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春捲我們雖然很賣力的排隊購買
但是真的要吃,肚子已經撐到不行
拿在手上放到下午三四點才吃
本來以為會很噁心
我討厭濕濕爛爛的東西
結果還不賴
若是現買現吃口感應該更讚

後面兩樣真的是還好
雖然棺材板攤位也是排了不少人
但我覺得他可能是位於觀光景點的地利之便所致
和我以前所吃過的棺材板,還差的遠
看圖就知道,他是厚片吐司挖空,裡面加濃湯,吃起來普普
沒有很推薦

至於糖X
我真的踩到地雷
不好吃又貴
而且就是因為難吃
我連名字都記不住




上面兩張圖片是在赤崁樓裡拍的
下面的照片我們又移到安平古堡去
左下角的烤鳥蛋,老闆還有一把特製專門剪開鳥蛋的剪刀唷
右下是朋友在跟神明許願
第一次看他那麼認真的祈求神明
就把他拍下來了




安平古堡逛了半天
在最後離開的時候
我們又回到赤崁樓這裡吃鱔魚麵和度小月
咦!! 好像來這裡都在吃麵
全部都不推薦
鱔魚麵的意麵,居然向泡麵那種麵耶,我不喜歡那種口感,而且湯很甜,雖然鱔魚很Q
但是仍難沒法補足其他的缺點,所以不推
至於度小月
我想他應該是吃名氣而已
又貴又難吃阿~~

這一天我們就連夜趕回台北了
中間在古坑停留一會
到了半夜又繼續趕路
今年的假期實在好短
短到都不敢多完一天
深怕心會收不回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