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和老公去看了神鬼傳奇3,蠻不錯看的
還遇到籃球火的簽名會呢
下午終於吃到胖子涼麵,每次去都沒開,這次終於讓我們等到
吃飽喝足,才滿足的去上媽媽教室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亞東的媽媽教室
本來時間在下午兩點到四點,讓我一度想偷懶放棄
不過講課內容都是很想聽的東西,很意外的我並沒有打瞌睡唷
可能這些都是我很想知道的資訊
還好我沒有偷懶哩,聽的東西都很受用

筆記如下:(我只紀錄我不知道的部分,知道的就懶的寫了)

*月子期間湯若太油,可以吃個半碗。剩下冰冰箱冷藏,之後把一些油脂刮掉,這樣不但可以吃到湯的營養,又不會太油膩。
*一天油脂的量約2~3匙=30顆花生
*一份水果約一顆拳頭大小,一天2~3份
*七個月開始,有些媽媽乳頭會有一些乳汁分泌,可用濕毛巾清潔乳頭,切勿用肥皂,這樣容易使乳頭乾燥龜裂。
*確定寶寶在含住乳頭時,乳頭在舌頭上方。有些小孩剛出生很容易捲舌,這樣的話是吃不到奶的。
*判別有無吃到奶水:出生三天後,尿濕6~8次。出生2週後每週體重增加125G,或是每月增加500G。
*剛出生的BABY胃容量約一顆高爾夫球大小而以,因此通常出生前幾天,並不需要喝太多的奶,媽媽不要因次而感到惶恐。

離開時填了問卷,就送試用品一份
有滿月油飯(因為一回家就打開分家人吃了,來不及拍照)、尿布、濕紙巾、一支鄉彌月禮盒的餅乾、湯匙

在哺餵母乳的部分,有稍微介紹了一下,醫院的協助過程和方法
以及我們生完北鼻,他們有哪些協助流程
本來我一直有點擔心醫院這裡能夠提供的協助
不過經過護理師的介紹,心理放心不少

下課還問了一下護理師
常常聽到要讓北鼻喝到後奶,但是我一直不知道怎樣才叫做奶喝完的判定
原來如果乳房沒奶,奶喝完了,乳房是會變軟軟的,這應該是人家所說的排空吧

下次在挑別的課題來上,還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