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鬧脾氣老闆娘的早餐店記事‬]

1050118海鮮粥.jpg 

海鮮粥

話說上周末我們兩夫妻帶孩子進城採買
連續兩天在百貨地下美食街吃飯居然非常的吃不慣
甚至兩個孩子居然為了一隻小不拉磯的蝦子吵架
(這麼愛吃老娘馬上買個十隻讓你們吃個夠!!!是有甚麼好吵的!!)
(很有我媽的氣勢,小時候我媽也常這樣說,沒想到多年後我居然也開始說這種話了。倒不是手藝有多好,而是保證料好實在,那寒酸幾塊肉怎麼登的上台面呢)

隔天上市場買的一斤蝦子,回家自己去殼煮海鮮粥
蝦仁的去殼我是參照保師傅的做法去腥,這樣的蝦仁煮起來乾淨又鮮美

結果大小姐醒來胃口不好,蝦子連碰都不碰
所以孩子吵架根本不是真的喜歡,就只是不喜歡輸的感覺
還好可愛的兒子安慰了媽媽心,連吃了好幾隻,配了一大碗粥
(喔喔,對了,大心老公也很捧場,一向都吃好幾碗)

天氣好冷,也已經連續下雨好幾天,要起床煮早餐也很掙扎耶
如果真的沒甚麼特別想煮的,我就用蒸包子讓自己多睡一點
接著孩子就放寒假,然後年就來了,每年每年都這樣過,好似日子也沒甚麼不同
但認真回顧,今年下廚的比例暴增,也算是一種長進
來年會不會連孩子的便當也包辦了呢!

參考食譜:保師傅的《大廚在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