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0325.jpg

[‪#‎鬧脾氣老闆娘的早餐店記事‬]

今天一樣是五點半就自然醒來
天氣會冷到星期五,六日會有短暫的好天氣
因為露營的關係,已經習慣觀察天氣狀況
叮嚀家人時,都有點覺得自己像天氣預報員,哈
已經接近四月天,這波應該會是最後一波冷氣團了吧
趁著天氣還冷,來碗熱呼呼的稀飯再好不過了

想吃是想吃,但是昨晚睡前還惦記著,冰箱似乎沒有菜了
老公說,再不然就是吃罐頭阿,反正家裡常備的罐頭也還有
這也是露營症候群之一,習慣儲備罐頭
早上醒來看到高麗菜還有一些,就順便和儘存的培根炒一炒
還有紅蘿蔔剉籤炒蛋
兩道菜在配個豆腐乳也差不多了
原來在一個小時內出菜,我的極限就是兩道菜
所以以後可以魯個常備肉,再加兩道青菜,或許晚餐自己煮的計畫也不是不可行

昨晚下訂的吉本芭娜娜「廚房」到貨
看著看著,才憶起多年前其實我已看過這本書
只是當時的心境無法體會,所以印象不深刻
現在不一樣,和廚房已經有一段時日的"革命"情感,哈
御影說她個性中的個性急躁那段,不禁讓我心有戚戚焉
『我的缺點是性格急躁,我沒想到這會給做色味俱佳的好菜帶來不利影響。或是沒有等到溫度完全上升,或是水氣沒有消盡就動手,這些細枝末節方面,會在菜上毫不保留地反映出來,使我不禁愕然。我燒出的菜作為家庭主婦的晚餐無傷大雅,但絕對不能成為登在畫報上的佳肴。』
睡前翻的,忍不住想說看一下就好,看一點點就好
但還是忍不住看了一大半,猛然抬頭夜已深...再去找吉本芭娜娜的其他書好了,看一本根本不太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